陈晓旭的去世:娱乐年代炒作到死的悲哀

分类:时评
2007-05-17 15:32 阅读(?)评论(0)

今天各大网站娱乐新闻的首条是陈晓旭女士去世,据网站消息:5月13日18时57分,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

记得春节后的几天里各大网站以及娱乐新闻版面的重头是有关陈晓旭出家的各种消息,包括种种的无聊的、好意的、不怀好意的推测,当时我也凑热闹写了一篇《冷眼看陈晓旭出家》的博文,认为:陈晓旭的出家应该纯属于个人行为,我们不必说三道四,妄加评论。陈晓旭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女子,完全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个人在家有在家的理由,出家有出家的理由,喜欢活在滚滚红尘中的我们是喜欢这个热闹的世界的,而有的人喜欢安静,就应该让别人安静的生活。……陈晓旭定然是也想安安静静地吃斋念佛,能够求得内心之平静吧!”当然后来看到媒体消息,知道她是重病在身,出家是求得身体抑或是精神能好一些。

现在,陈晓旭香消玉殒,一切以往的推测都云开雾散,似乎应该尘埃落定,不该再有什么纷扰之事了。

我只是觉得此事还有很多的的闲话可说:一是觉得媒体之无良,对于一个重症缠身的女子,大肆炒作,发表各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扰人清净。二是觉得看客(包括在下)之无聊,实在是无事可做,围绕着陈晓旭大打唾沫战,都想证明自己之言论的高明。三是陈晓旭家人之可恨,自己的亲人已经病入膏肓,还要借她之名炒作一把。

在这场炒作中,谁是受益者呢?看客打发了自己多余的无处使用的时间,媒体赚了个锅满钵盈,陈的家人可能又借此获得了一些额外的收益。

也许最可怜的就是陈晓旭了,在生命的最后几天还成了别人娱乐的谈资,我想她之所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出家,是想像黛玉那样默默的死去,“质本洁来还洁去”,可惜,这个娱乐时代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供娱乐的材料的,连死都无法安静。呜呼,这个可悲可怜的时代呀……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